跳到主要內容

計劃下的儲值支付工具

合資格人士可選擇以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或WeChat Pay HK領取消費券,並提供該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的相關號碼作登記消費券計劃之用。

以支付寶香港、Tap & Go「拍住賞」及WeChat Pay HK領取的消費券將分兩期(相隔兩個月)發放,第一期為2,000元,有效期為五個月;第二期為3,000元,有效期為三個月,即兩期消費券可同時使用,並在同日到期。

以八達通卡領取的消費券將分三期發放。第一、二期(相隔兩個月)的消費券金額均為2,000元,第三期的1,000元消費券將於第一期消費券發放起計的指定期間內「合資格消費」累積總額滿4,000元後發放(按此了解何謂「合資格消費」)。

巿民可因應其需要及消費習慣選擇合適的儲值支付工具領取及使用消費券。(按此參閱消費券發放時間表)

登記人在遞交登記後不能更改所選定的儲值支付工具及帳戶。除非在特殊情況下(例如原有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已遺失或失效),登記人亦不能在計劃中途更改領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同時其領取消費券的時間或會因此延誤。市民在登記前應詳細考慮,並選擇合適的儲值支付工具及帳戶作領取消費券之用。

如欲了解如何取得不同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的相關號碼登記消費券計劃,可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