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八達通

八達通

市民可選擇透過八達通卡(包括手機八達通卡)領取消費券。但計劃並不接受以第一代租用版八達通卡 (八達通卡號碼的最後數字並無括號) 或臨時八達通卡(例如臨時殘疾人士八達通卡或臨時學生八達通卡)登記領取消費券。市民可以下列方法租用或購買八達通卡:

實體八達通卡

  • 於任何港鐵客務中心或主要公共交通機構的指定客務中心,租用普通租用版八達通卡或申請個人八達通卡;
  • 於指定零售商戶,購買八達通配飾和限量版八達通卡;
  • 向銀行申請銀行發行版八達通卡;或
  • 於八達通特許商的門市及透過其銷售渠道,購買特許八達通產品

手機八達通卡

市民可於應用程式發行平台下載及安裝「八達通」應用程式,然後:

  • 透過「八達通」應用程式或Apple「銀包」應用程式在iPhone或Apple Watch加入新的八達通卡,或把實體八達通卡轉移至iPhone或Apple Watch;
  • 透過「八達通」應用程式或華為「錢包」應用程式發出新的Huawei Pay八達通卡,或把實體八達通卡轉移成為Huawei Pay八達通卡;或
  • 透過「Samsung Pay」應用程式發出新的Smart Octopus in Samsung Pay,或把實體八達通卡轉移成為 Smart Octopus in Samsung Pay

有關租用或購買八達通卡的詳情,請瀏覽八達通的相關網頁。有關「八達通」應用程式的詳情,請瀏覽八達通的相關網頁

 

如何查閱八達通帳戶的相關號碼作登記消費券計劃之用(即八達通卡號碼)

 

實體八達通卡

  • 八達通卡:號碼刻在卡面、卡背的角落位置
  • 八達通錶:號碼刻在手錶背面的底蓋上
  • 八達通配飾:號碼刻在配飾的背面位置

手機八達通卡

號碼顯示於「八達通」應用程式內的手機八達通卡上。

按此參閱查看八達通卡號碼圖解。如有疑問,可瀏覽八達通網頁或致電其熱線查詢(按此查詢八達通聯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