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八达通

(除非特别注明,否则此页面所指的「消费券计划」或「计划」均是指2023年第二期消费券计划。)

市民可选择透过八达通(包括手机八达通)收取计划下的消费券。但计划并不接受以第一代租用版八达通(八达通号码的最后数字并无括号)或临时八达通(例如临时残疾人士八达通或临时学生八达通)收取计划下的消费券。市民可以下列方法租用或购买八达通:

实体八达通

  • 于任何港铁客务中心或主要公共交通机构的指定客务中心,租用普通租用版八达通或申请个人八达通;
  • 于指定零售商户,购买八达通配饰和限量版八达通;
  • 向银行申请银行发行版八达通;或
  • 于八达通特许商的门市及透过其销售渠道,购买特许八达通产品

手机八达通

市民可于应用程式发行平台下载及安装「八达通」应用程式,然后:

  • 透过「八达通」应用程式、Apple「银包」应用程式或Apple「Watch」应用程式在iPhone或Apple Watch加入新的八达通,或把实体八达通转移至iPhone或Apple Watch;
  • 透过「八达通」应用程式或华为「钱包」应用程式发出新的Huawei Pay八达通,或把实体八达通转移成为Huawei Pay八达通;或
  • 透过「Samsung Pay」应用程式发出新的Samsung Pay八达通,或把实体八达通转移成为Samsung Pay八达通

有关租用或购买八达通的详情,请浏览八达通的相关网页。有关「八达通」应用程式的详情,请浏览八达通的相关网页

如何查看八达通的相关号码(即八达通号码)

实体八达通

  • 八达通:号码刻在卡面、卡背的角落位置
  • 八达通表:号码刻在手表背面的底盖上
  • 八达通配饰:号码刻在配饰的背面位置

手机八达通

号码显示于「八达通」应用程式内的手机八达通上。

按此参阅查看八达通号码图解。如有疑问,可浏览八达通网页或致电其热线查询(按此查询八达通联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