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更改储值支付工具帐户或其他登记纪录 — 电子登记平台

(只适用于现有登记人:即已在4月16日获发第一期消费券的市民)

(除非特别注明,否则此页面所指的「消费券计划」或「计划」均是指2023年第二期消费券计划。)

合资格的现有登记人可在计划的登记期内(2023年6月5日至27日)透过消费券计划网站内的电子登记平台(按此进入)更改其在计划下收取消费券的储值支付工具帐户或其他登记纪录。

市民可透过回答关于在消费券计划下的现有登记纪录的保安问题作身分认证,以登入电子登记平台递交更改登记纪录申请。未能回答有关已登记的储值支付工具保安问题的市民,可先填写相关资料,再按指示上载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证/香港居民身分证复本作身分认证。市民亦可使用「智方便」(iAM Smart)作身分认证,然后直接透过其流动装置内的「智方便」应用程式递交更改申请。在递交更改登记纪录的申请后,市民一般会于一至两星期收到有关结果的短讯通知。

市民如使用「智方便」(iAM Smart)帐户作身分认证,可按此了解更改登记纪录的相关流程。有关「智方便」应用程式的详情,可参阅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的相关网页(https://www.iamsmart.gov.hk)。

不使用「智方便」(iAM Smart)作身分认证的市民可按此了解更改登记纪录的相关流程。

市民可按此参阅不同情况下更改登记纪录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