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現有登記人(即在4月16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的市民)

(除非特別註明,否則此頁面所指的「消費券計劃」或「計劃」均是指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計劃。)

已在4月16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的現有登記人,政府會利用其現有登記紀錄作資格審核。一般而言,有關市民會在7月上旬收到其資格審核結果的短訊通知。合資格的現有登記人如無意更改其用作收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或其他登記紀錄,他們毋須辦理任何手續即可在計劃下按其資格獲發放2,000元或1,000元消費券

如市民希望更改收取第二期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或其他登記紀錄,他們可在計劃的登記期內(2023年6月5日至27日),透過消費券計劃網站內的電子登記平台或親臨任何一間臨時服務中心透過電子登記平台遞交申請。一般而言,有關市民會在遞交申請後約一至兩星期收到其申請結果的短訊通知。請注意:在一般情況下,巿民只可以更改與儲值支付工具相關的登記紀錄一次。已成功更改有關登記紀錄後再遞交的更改申請將被視為重覆申請,不會獲進一步處理。每個儲值支付工具帳戶亦只可在2023年消費券計劃下登記一次

在審核資格的過程中,市民有機會被政府揀選作進一步審查是否符合計劃下有關「沒有在合資格日期前36個月一直不在香港」的要求。被揀選的市民須在收到秘書處或其委聘的承辦商以特定電話號碼發出的短訊通知後,按要求提供相關文件證明其符合有關要求。由於審查需時,部分被揀選的市民收取消費券的時間或會因此受影響。

電子登記平台

合資格的現有登記人可透過消費券計劃網站內的電子登記平台(按此進入)更改其在計劃下收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或其他登記紀錄。

按此了解更多。

臨時服務中心

市民亦可在計劃的登記期內親臨任何一間臨時服務中心,在職員協助下透過電子登記平台更改其在計劃下的登記紀錄。為免輪候,市民請致電計劃熱線18 5000提早預約前往臨時服務中心的時段。

按此了解相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