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或其他登記紀錄 — 例子

(只適用於現有登記人:即已在4月16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的市民)

(除非特別註明,否則此頁面所指的「消費券計劃」或「計劃」均是指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計劃。)

下面列舉一些例子,說明現有登記人在不同情況下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或其他登記紀錄的安排。

1. 我希望以收取2023年第一期消費券計劃下發放的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收取第二期消費券,應如何處理?
2. 我在2023年第一期消費券計劃下以儲值支付工具帳戶A收取消費券,並希望在第二期以另一儲值支付工具帳戶B收取消費券,應如何處理?
3. 我用作收取2023年第一期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A已遺失/失效,並已透過電子登記平台成功更改收取第二期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至帳戶B,我希望以儲值支付工具帳戶B收取/使用2023年第一期消費券計劃下仍未收取/使用的消費券,應如何處理?
4. 我已透過電子登記平台成功更改計劃下的儲值支付工具登記紀錄至儲值支付工具帳戶A,但其後該帳戶A已遺失/失效,我希望改以儲值支付工具帳戶B收取/使用計劃下仍未收取/使用的消費券,應如何處理?
5. 我已在登記期內成功更改計劃下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至帳戶A,雖然該帳戶仍然有效,我現時希望以另一儲值支付工具帳戶B收取/使用計劃下仍未收取/使用的消費券,應如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