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更改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或其他登記紀錄 — 電子登記平台

(只適用於現有登記人:即已在4月16日獲發第一期消費券的市民)

(除非特別註明,否則此頁面所指的「消費券計劃」或「計劃」均是指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計劃。)

合資格的現有登記人可在計劃的登記期內(2023年6月5日至27日)透過消費券計劃網站內的電子登記平台(按此進入)更改其在計劃下收取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或其他登記紀錄。

市民可透過回答關於在消費券計劃下的現有登記紀錄的保安問題作身分認證,以登入電子登記平台遞交更改登記紀錄申請。未能回答有關已登記的儲值支付工具保安問題的市民,可先填寫相關資料,再按指示上載其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香港居民身分證複本作身分認證。市民亦可使用「智方便」(iAM Smart)作身分認證,然後直接透過其流動裝置內的「智方便」應用程式遞交更改申請。在遞交更改登記紀錄的申請後,市民一般會於一至兩星期收到有關結果的短訊通知。

市民如使用「智方便」(iAM Smart)帳戶作身分認證,可按此了解更改登記紀錄的相關流程。有關「智方便」應用程式的詳情,可參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相關網頁(https://www.iamsmart.gov.hk)。

不使用「智方便」(iAM Smart)作身分認證的市民可按此了解更改登記紀錄的相關流程。

市民可按此參閱不同情況下更改登記紀錄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