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新登記 - 臨時服務中心

(以下流程只適用於新登記人)

(除非特別註明,否則此頁面所指的「消費券計劃」或「計劃」均是指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計劃。)

為方便有需要的市民,計劃在各區開設了臨時服務中心。市民可在計劃的登記期內(2023年6月5日至27日)親臨任何一間臨時服務中心(按此查閱各中心地址及開放時間),在中心職員協助下透過電子登記平台遞交電子登記。為免輪候,市民請致電計劃熱線18 5000提早預約前往臨時服務中心的時段。

所需文件/資料

一般而言,市民只需攜帶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分證/香港居民身分證(正本)載有用作收取第二期消費券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的智能手機或有關八達通卡[註]


註: 個別市民如在2023年5月29日或之前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為由提交有效申請,以在65歲前提早提取強積金或獲強積金豁免的職業退休計劃的利益,但認為自己仍然符合2023年第二期消費券計劃下「沒有永久離開或意圖永久離開香港」的要求,需同時遞交證明其沒有永久離港的相關文件,例如強積金紀錄、稅單、居住證明等。